•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信息
  • 泰安电大与市委组织部成功举办“素质提升工程”经验交流现场会

    来源:纪东华发稿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51

       

    47,泰安电大、泰安市委组织部在东平县成功举办了泰安市“素质提升工程”经验交流现场会。山东电大校长李清民教授、泰安市委组织部远教中心综合科科长杨静静出席并讲话,山东电大基层干部教育中心主任颜景佐、泰安市各县市区组织部远教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电大分校负责人、电大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泰山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泰安电大校长吴文远主持。

    东平县远教中心负责人、东平电大校长分别致辞并汇报了该县“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情况。东平县农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成员学历教育班主任及教师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共同分享了办学中积累的丰富教学和管理经验。

    会议详细解读了省电大重要文件精神,与会人员针对教学管理模式、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办法等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李清民校长充分肯定了我市东平县开展的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东平县办学中积累的有益做法和良好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指出:要进一步领悟开展“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实施素质提升工程”的光荣使命及重大意义;要紧紧依靠组织部门的指导与监管,全面谋划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更新观念,调整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回归“常态化”成人教育本位;要进一步强化电大内部系统建设。

    杨静静代表泰安市委组织部远教中心对各县市区组织开展“两委”成员学历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敦促各县市区创新机制,确保“两委”成员学历教育取得明显实效。

    吴文远最后总结指出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三是积极探索,深化教改;四是逐步完善素质提升工程制度机制。

    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东平电大教学现场,实地调研了东平县“汉世伟”、“朝阳庄村易地搬迁”等精准扶贫项目区。

    自省委组织部倡导开展“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实施素质提升工程”以来,泰安电大、泰安市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号召,坚持“总体规划、分类培养、分层实施、全面提升、逐步推开”的原则,搞好顶层设计,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过程管控,确保培养质量,积极推动农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成员教育培训常态化,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重公道、有本领、善服务、口碑好的城乡基层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