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 泰安广播电视大学简介

    泰安广播电视大学的前身是1979410日经原泰安地区行署[79)泰发51号文件]批准成立的泰安地区函授广播电视大学工作站。19841024,经山东省政府审定同意(山东省教育厅(84)鲁教成字26号文批复)扩展为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泰安市分校,19937月泰安市政府(泰政发[1993]90号文件)批准更名为泰安广播电视大学,并下设新泰市、肥城市2个电大分校,泰山区、岱岳区、宁阳县、东平县4个工作站。

    20017月,泰安广播电视大学并入新泰安师范专科学校成为泰安师专广播电视大学教学部,对外仍称泰安广播电视大学。2002年泰安师专升格为泰山学院,后来电大教学部更名为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

    20103月,根据学校决定,开放教育、现代远程教育职能由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划入了继续教育学院。目前,开放教育开设有法学、金融、会计学、现代文员、工商管理、行政管理等25个高中起点专科专业;设有 金融学、经济学、法学、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广告学等20个专科起点本科专业。学习形式灵活,可以采用自学、面授辅导、电视教学、和计算机网上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

    泰安广播电视大学办学30多年来,坚持以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努力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和提高教学管理工作水平为重心,坚持科学管理,规范管理,积极探索远距离教育教学规律,充分发挥电大办学优势,多层次、多规格、多形式办学,注重自身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面授辅导和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教学,突出能力和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在教考分离的考核机制下,学生的及格率、一期毕业率远高于全省电大平均水平 ,创造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先后为社会培养普通专科毕业生64000余人。在中央电大、山东省广播电视大学组织的历次教育教学评估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自1995年开办计算机能力等级考核以来,已考核105000余人。1999年,中央电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项目开办,泰安电大首批试点,目前已累计招收开放教育本、专科学员12000人,毕业学生10000余人;与有关方面合作,先后承办150次、10万人次参加的金融、保险职业资格考试,为泰安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院还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举办了高中起点专科、专科起点本科等多个层次近10个专业的网络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