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信息
  • 我校成功举办2016级泰安市社区两委学员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电大信息管理员发稿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0

       

    51617日,2016级泰安市“素质提升工程”社区两委学员“勇做泰山挑山工,共建社区幸福园”主题实践教学活动在泰山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泰安广播电视大学主办,泰安市各县市区电大相关负责人以及2016级社区两委基层干部学员参加活动。

      

    16日上午,与会人员奔赴财源街道三联社区、东七里宝盛网格驿站两个社区示范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参观学习和现场经验交流。

      

    在下午的活动中,泰山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泰安广播电视大学负责人介绍了泰安市“素质提升工程”的开展和推进情况,并向社区两委基层干部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随后,泰安市委党校许圣元教授、泰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李慧敏老师分别为学员们做了精彩的报告。许教授在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专题报告中追溯历史,发掘意蕴,提炼内涵,勉励学员牢记习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在社区工作管理专题报告中,李老师结合多年从事社工专业教学科研工作经历,重点从理论角度阐述了社区在现代社会系统中所担负的重要社会功能以及社区教育所涉及的各个分支种类。两场报告精彩纷呈,对学员们的本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17日上午,岱庙街道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欣来到现场为学员传经送宝。刘书记从改善环境,用担当赢民心;激发活力,党建引领聚民心;创新治理,践行宗旨暖民心三个方面同大家分享了她17年来的社区工作先进管理经验。刘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员们很受教育和启发。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关于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实施“素质提升工程”的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教学计划,充分发挥“泰安广播电视大学教学服务中心”的职能,加快推进社区基层干部队伍转型升级,指导帮助社区两委学员深入思考和探讨如何构建良性社区管理体系,进一步推动泰安市社区工作的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万里图书馆和美丽的校园。